首页栏目

News

专业特色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带头人:朱 楠 咨询电话:18943229203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能运用模具设计与加工技术及相关工程技术,满足在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编制与加工、现代模具制造设备操作和模具项目生产与管理等领域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管理人才和创新人才。

心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典型机械机构装调技术、模具拆装测绘与3D建模技术、机械工程技术、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3D打印与智能检测技术、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维护与保养。

就业方向:胜任汽车、轻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模具设计、制造、质检、管理及相关岗位的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历年来为吉林省内的汽车模具行业输送了大批的设计、制造类人才。长期与一汽模具和天津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合作。

专业特色:模具被誉为“工业之母”,模具技术集中了机、电加工的精华,属于知识、技术密集型行业,利用模具成型技术可以把金属、非金属材料制造成任意几何形状和具有一定尺寸精度、用途各异的零件和工艺品,生产效率高,专业性强,就业面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