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概况

About

分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开设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和智能焊接技术5个招生专业,由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专业组成的机械制造专业群被评为“吉林省高水平专业群”,以数控技术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专业群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为装备制造业等行业输送了大批紧缺型的高素质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拥有一支教学实践科研复合型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高级工程师3人,长白山技能名师4人,吉林省首席技师2人,吉林省技术能手4人,吉林省优秀教师1人,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1人,享有省政府特殊津贴教师1人,优秀援疆干部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1%。

机械工程学院设有焊接和机加两个实训中心,集造型设计、制造成型、精密检测、装配调试、机器人焊接等功能于一身,设有数控加工、普通机床加工、钳工实训、计算机仿真、3D打印、精密检测、机械创新设计、模具成型、装配调试、电弧焊、自动焊接等多个专业实训室。设备投资达2600余万元,实训中心能充分满足机械类专业实践教学和职业技能鉴定需求,焊接实训中心为吉林省内唯一的 “国际焊工/焊接工长/指导教师联合培训基地”。

机械工程学院长期与一汽模具、一汽大众、天津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一汽丰田越野、中国中车集团、长春富奥集团、长春宝钢、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圣龙集团、大连恒力石化等企业联合培养,就业率多年达90%以上。

技能成就梦想,掌握一门受益终生的职业技能,从吉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