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News

专业特色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专业带头人:张 丹 咨询电话:15044203192

培养目标: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能够熟练掌握数字化设计、快速成型、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技术,能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机床操作、产品质量检测等领域工作,懂设计、精工艺、会制造、能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与CAD、零部件测绘与三维建模、智能检测技术、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CAD/CAM/CAE)、典型机械机构与装调技术、机床控制技术、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产品创新设计、钳工技术、普通机床加工技术、数控机床加工技术。

就业方向:能够胜任装配调试人员、质检员、工艺员及传统制造业企业的岗位工作,同时可以就任设计公司担任产品设计人员、产品数控加工人员、产品快速制造人员、咨询服务人员和智能检测人员,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优势。

专业特色: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的新的生产方式蓬勃发展,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已全面开启,本专业对接新技术岗位、对接新职业岗位、对接智能化生产、对接智慧化管理、对接数据化应用、对接数字化技能,实现个性化、定制化和服务化的发展。专业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实施教学,重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工程能力强,创新意识佳的专业特色。





订单班

本班采用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企(长春市启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模式,针对夹检具设计岗位、仿真岗位、现场调试岗位,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定向培养,并设立企业奖学金,用以鼓励品学兼优者;学成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用的原则完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