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喜报|我院师生在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10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

在主体赛中,由我院邹红亮老师指导,数控、机制专业王铭哲、王博文、徐涵同学为主要成员的《四轴三联动式五重工艺一体化深大孔超精密“套芯”数控机床》项目作为吉林省唯一入围国赛终审决赛的高职院校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在首次设置的“黑科技”专项展示赛中,由邹红亮老师指导,机制专业何凯凯、黄海贺、李婷玉同学为主要成员的《瑞益科技—三元氮化一体式金属材料表面硬度强化双热源工艺炉》项目斩获全国一等奖(恒星级),两个获奖项目展示了我院综合师资力量及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无挑战,不青春”!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优异成绩的激励下,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团队会将本次参赛学习的经验及收获进行消化吸收,认真优化项目质量,全力升华作品层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备战2024年“挑战杯”赛项及其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搭建新时代青年的精彩舞台,积极推进我院职业教育改革及吉林省智能制造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