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赛区省赛“创意组”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9月0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赛区省赛“创意组”比赛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等本科院校,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共238项作品参赛,经评审专家评审与评审委员会复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刘宇轩、边煦洋、赵鑫龙同学在王利利与杨阳老师指导下完成的作品《蔬菜播种一体机》,宁德龙、姜洪阳、王兆坤、高诗淇同学在周香老师指导下完成的作品《荞麦联合收割机》均荣获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创意组”比赛作为实物组比赛的“序幕”,其主题与内容与实物组比赛相同,包括方案设计、图纸绘制、虚拟装配、视频制作、说明书撰写等多项任务,学生利用假期刻苦努力,指导教师线下线上悉心指导,分院全力支持,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成绩的取得,验证了分院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分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