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 2022 年吉林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零 部件测绘与 CAD 创新设计”赛项的承办工作

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于2022年11月26日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职和本科院校的38支高职参赛队伍采取线上方式展开了角逐。

“零部件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的竞赛内容紧密对接企业生产岗位,按“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点设计比赛内容,结合工程实际,运用CAD软件进行绘图和三维建模装配以及制作机械产品的广告文件,检测竞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独立思考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

由于首次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我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赛前期,学院领导多次召开承办院主管领导及大赛负责人会议,机械工程学院朱院长认真落实,成立了大赛筹备工作组,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工作组积极精心筹备,完成了场地布置、软件安装、设备调试、赛事组织协调等工作。为确保竞赛当日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召开线上说明会、设置了监督员与裁判员的平台技术模拟培训会、各参赛院校选手选手平台技术模拟培训会等环节,为大赛提供各种保障,确保不出现争议性问题。

此次大赛赛项程序规范、赛事公开透明、选手精神饱满,为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高职学生的技能风采和职业素养。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高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以后线上竞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