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我院师生在“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8月8日,“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喜获1项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

回顾整个赛事,成绩的取得与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学生切身参与项目及勤奋练习密不可分。3月初,我校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下发赛程文件,4月27日,分院开展赛项的初审推荐活动,经过分院内部选拔,最终推送6个优秀项目至校赛。后期,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备赛,指导学生对项目计划书及路演ppt进行多次修改,组织学生反复模拟路演练习,在校赛决赛中取得2金、2银、2铜的好成绩,我院推荐的6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5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

经过省级初赛及决赛,最终由我院邹红亮老师指导的《瑞益科技——金属表面硬度强化的先行者》项目获得省赛金奖、毕俊召老师指导的《精工科技——金硅幻化,光纳华艳》项目获得省赛银奖、周立波老师指导的《抗疫卫士——便携式核酸采样助手》和张丹老师指导的《自强科技——重型柴油机的小助手》获得省赛铜奖,为我院争得了重大荣誉。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直是我院的优势项目,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此次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创新观念强、创业意识浓厚的特点,为培养我国急需的高职创新技能型人才贡献一份应尽之力,也充分展现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