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获新突破

6月20日,由吉林省团委承办的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喜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于5月19日完成校内初赛项目报名,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207个,经过基层团委初选,共推报125个参赛项目参与复赛评审。赛事主办单位经过项目材料初审,共遴选出100个参赛项目进入盲审。5月20日,赛事主办单位委托校外专家对入围参赛项目进行盲审,确定31个参赛项目进入校赛决赛答辩环节,我院共有4个项目入围。5月23日,校赛决赛结束,我院喜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其中3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

6月14日,省赛第一轮评审结束,我院的3个项目再次入围,进入决赛答辩展示环节,经过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反复模拟路演练习、对项目策划书与答辩PPT反复精心修改,最终在省赛决赛中我院毕俊召老师指导的《精工科技——金硅幻化,光纳华艳》项目、周立波、马斌、关鑫、葛茂昱老师指导的《抗疫卫士——便携式核酸采样助手》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邹红亮、周香老师指导的《瑞益科技——金属表面硬度强化技术的先行者》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毕俊召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近几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的突出表现,斩获大量省赛与国赛奖项,涌现出一批创新素质过硬的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创新观念强、创业意识浓厚的特点,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目标的“新工科”建设质量及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