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我我院关鑫老师指导张铭超同学斩获全国振兴杯车工赛项三等奖

2022年7月10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拉开序幕,我校学生张铭超,指导教师关鑫代表吉林省参赛,最终斩获铜奖,实现我校“振兴杯”国赛奖项零突破。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赛项,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本次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50多所职业院校近70名选手参赛。车工组决赛由理论考试、零部件测绘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训练周期长、试题难度大,对于高职学生来讲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备赛期间先后2次赴外地进行异地拉练。选手和指导教师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从清晨一直训练到深夜,这对选手的体力和心理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指导教师不仅要指导学生知识和技能,同时要做好心理疏导,在长期的相处中,真是亦师亦友。通过选手的不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温天气、毫无经验等重重不利因素,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了解了国内较为先进的车削加工方法,学习了兄弟院校就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全面提高青年技能人才素养,为今后相关专业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