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中,我院师生获得佳绩

2022年6月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落下帷幕,我院喜获2项金奖、2项银奖和2项铜奖。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于2022年3月初正式启动,院级初赛选拔六个项目推向校赛,校级初赛采取校外专家网评成绩取前50名进入校级决赛。通过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审,最终我院邹红亮老师指导的《瑞益科技——金属表面硬度强化的先行者》项目和毕俊召老师指导的《精工科技——金硅幻化,光纳华艳》项目获得金奖,周立波老师指导的《抗疫卫士——便携式核酸采样助手》和张丹老师指导的《自强科技——重型柴油机的小助手》获得银奖,陈峻岐老师指导的《精一科技——自制快速溶解的3D打印支撑材料》和谢鑫老师指导的《“雪域精灵”花式防侧翻雪橇》获得铜奖。成绩的取得与分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及学生的学习实践密不可分。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备赛,指导学生对项目计划书及路演ppt进行多次修改,组织学生反复模拟路演练习,在校赛中我院推荐的六个项目均获得奖项。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才华、提升技能的舞台。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我院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进行了良好的融合,初显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