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我院师生在“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8月4日,“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获2项金奖。

回顾整个赛事,成绩的取得与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的付出及学生的切身参与项目密不可分。四月份,分院召开大赛动员会,鼓励全分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大赛中,分院为参与大赛的项目提供耗材保障,经过分院内部选拔,最终前6个项目推送至校赛。后期,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备赛,指导学生对项目计划书及路演ppt进行多次修改,组织学生反复模拟路演练习,在校赛中取得2金1铜2优秀的好成绩。

经过省级初赛及决赛,最终由我院邹红亮、毕俊召老师指导的“智强科技——国内首创的变频脉冲电液磨料射流数控机床”项目和张丹老师指导的“精益科技——独创抛光磨头改造普铣为抛光专机”项目均获省赛金奖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创新观念强、创业意识浓厚的特点,也充分展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