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展教师风采 传工匠精神 庆百年华诞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以技能向党的生日献礼。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办公楼三楼图书馆资料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暨机械工程学院首届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作品展。

这次教师技能大赛作品展主题为“党味匠心”。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大家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融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围绕建党百年展开精心设计、研究创作。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作品18个,作品制作有铣削加工、车削加工,也有激光雕刻、电加工技术,还有3D打印技术,代表了制作者的专业领域。

学院采取不记名评比,分别从作品主题、创意、工艺及外观四个方面进行评分,特别邀请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活动的现场评委,同时加入教师互评和学生评分成绩作为作品的总成绩。参展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经过综合评定,最后确定:建党百年标识获得特等奖,入党誓词获得一等奖,腾飞、天坛获得二等奖,百年华诞、砥砺前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获得三等奖,其他作品获得优秀奖。

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展示出教师们的专业水准,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表达出机械教师对伟大的党的热爱、祝福和感激之情。“机巧善工,械而不舍”,机械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加强学习,练好内功,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