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产品创新与3D打印综合应用技术”赛项的承办工作

4月10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产品创新与3D打印综合应用技术”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8个高职院校的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副院长于钧及相关部门领导视察了比赛现场并给予指导。

比赛前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为此成立了赛区组委会,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从场地布置、软件安装、设备调试及赛事组织协调方面做了精心筹划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各种保障。

本次比赛历时四个小时,从产品的扫描数据、建模、创新及3D打印四个方面检测了竞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及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各代表队严格遵守大赛规程,赛场秩序井然,整体效果良好,切实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

此次大赛服务热情周到、赛项程序规范、赛事公开透明,为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通过技能竞赛,推动“以赛促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示学生职业素养。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