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技能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的承办工作

4月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11个高职和本科院校的18支参赛队伍,50余名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副院长于钧及相关部门领导视察了比赛现场并提出要求。

比赛前期,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精心组织筹备,成立了大赛筹备工作组,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完成了场地布置、软件安装、设备调试、赛事组织协调等工作,为大赛提供各种保障,确保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赛项以工程实际使用的机械部件为考核载体,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运用CAD软件绘图和三维建模装配并进行创新机械设计,检测竞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协作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

此次大赛赛场组织严密、服务热情周到、赛项程序规范、赛事公开透明、选手精神饱满,为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高职学生的技能风采和职业素养。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高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