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News

校企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深度合作意向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寻找产教融合新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天汽模)进行校企合作深度洽谈,天汽模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杨靖伟,人力资源科科长李鑫及人事干事迟文杰一行三人出席会议。我院副校长于钧、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楠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楠主持。

IMG_0561

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学生岗位培养、实习生管理、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企业课程前置、组建企业订单班等问题进行商谈,以培养人才,助力成才为主旨,共同意愿搭建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平台,共同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于钧副校长表示,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才能使学生开心、家长放心、企业动心、学校安心,学校有信心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开展校企合作,既是顺势而为,也是产教融合的必由之路。并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立足长远,积极主动与企业保持接触和交流,尽快商谈拟定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实质性进展。

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共同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