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News

机械要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职业素养教育,创新教育教学活动,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技术、崇尚敬业精神的校园文化,值此职教宣传周之际,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5月20日,分院特邀全国首批“大国工匠”代表、长春市关工委宣讲员李万君教授作专题报告。分院科级以上干部、22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工匠党支部组织委员关鑫主持。

报告会上,李万君教授以“匠心筑梦,强国有我——我的成长之路”为题,从树立理想,争做工匠;无私奉献、培育工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忠诚企业、报效国家和用匠心实现中国梦、高铁梦、个人梦五个方面讲述了他自职高毕业后,从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成长为技术能手,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对产品技术的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成长为全国首批“大国工匠”。李万君教授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时真情流露,还不断的鼓励同学们,学好技术,报效祖国,报告会非常精彩,会场掌声不断。李万君教授说,“把每一条焊缝焊好,把手中的产品,在我们用技术,用技能不断的升华,最后达到极致,变成艺术品,我认为这就是工匠。”当面对国外的高薪时,李万君教授不忘初心,心系国家高铁事业,这是一种态度,一种执着,一种追求,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信仰。

最后,关鑫老师总结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承担着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李万君教授的成长之路告诉我们,成功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成长就是一次一次的不断的挑战自己。他强调全体新生要在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的过程中,立大志,做小事,从点滴做起,从基础做起,在学习、奋斗,思考和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收获成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受益匪浅。要向李万君教授学习,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知识,练就技能,报效祖国。